跟蘋果 HomePod 拚了,傳亞馬遜擬自製 AI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3 日 11: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蘋果 HomePod 拚了,傳亞馬遜擬自製 AI 晶片


蘋果智慧音箱 HomePod 開賣,讓亞馬遜倍感壓力,傳亞馬遜為求硬體最佳化,將效法蘋果自製晶片,讓這場全球智慧音箱大戰全面升溫。

根據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亞馬遜正如火如荼研發人工智慧(AI)晶片,務求加快內建 Alexa 虛擬助理的裝置回應速度,藉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無論哪個虛擬助理,運作原理都大同小異,使用者下達指令,智慧音箱透過錄製、傳送至伺服器做解讀後,再回傳正確解答到智慧音箱。簡單的說,智慧音箱並無解讀用戶指令的能力,必須藉助於雲端運算。

報導指出,亞馬遜研發中的 AI 晶片,將具備能力即時處理部分語音指令,如查詢時間等簡單工作,如此一來,即使離線,裝置也能執行部分任務。

電腦科學家 Alan Kay 曾說過,重視軟體的人應該自己做硬體,這句話備受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的推崇,並在蘋果發揮到極致,目前微軟、Google 也在努力效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