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 5 連跌盪 2 月底,IDC:全面稽核供應鏈以確保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1 日 9:30 | 分類 Amazon , Appl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費半 5 連跌盪 2 月底,IDC:全面稽核供應鏈以確保安全


Mario Morales 等五位來自 IDC 的專家日前發表名為「間諜晶片突顯供應鏈安全必要性」報告,探討這項熱門的科技投資界話題。

南華早報 10 月 11 日報導,雖然專家對中國是否擁有彭博商業週刊日前報導描述的間諜晶片駭客技術抱持不同看法,但研究機構 IDC 認為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此事件將促使美國硬體供應商重新考慮供應鏈的誠信和所在位置,以確保產品安全無虞。IDC 報告提到,先進的半導體設計是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下一個戰場;供應商將繼續推進實施自己的硬體設計,並將設計能力擴展到其設備和工作負載所需的關鍵零組件;這將是資訊科技界的新軍備競賽。

IDC 表示,硬體供應商將來可能不得不針對供應鏈進行全面稽核,以確保設備和元件完全沒有瑕疵。IDC 指出,許多美國企業的商業模式與中國製造和供應鏈已深度整合,間諜晶片事件效應才剛剛開始發酵。因此,許多美國供應商須對供應鏈依賴度進行重新評估,以避免任何未來可能發生的駭客攻擊。IDC 認為,企業需要透過稽核加強硬體安全並更關注合作夥伴的安全。

Thomson Reuters 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Christopher Wray 10 日在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表示,從許多方面來看,中國代表的是美國面臨的最廣泛、最複雜及最長期的反間諜威脅。

Christopher Wray 2 月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指出,美國學術界對中國間諜問題抱持太過天真的看法。(英國金融時報)

蘋果公司 4 日透過官網發表新聞稿表示,8 日出刊的彭博商業週刊錯誤報導蘋果公司於 2015 年在網路伺服器發現惡意晶片。蘋果指出,正如公司過去 12 個月一再向彭博社記者和編輯解釋的那樣,上述說法沒有道理。

美聯社 3 日報導,五角大廈於數週前發表網路安全戰略時提到,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公共和民間部門的數據,藉此獲得經濟優勢。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於 8 月 20~24 日以及隔週週一(8/27)就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關稅舉行公聽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名列出席名單。

費城半導體指數連續第 5 個交易日收低,10 日大跌 4.46% 收 1,242.10 點,創 2 月 8 日以來收盤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