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界的 Uber,用網路叫車幫企業完成垃圾分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1 日 15:39 | 分類 app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回收界的 Uber,用網路叫車幫企業完成垃圾分類


垃圾分類對全球環境生態發展無疑是件好事,但每天要分類大量垃圾,可是讓不少企業頭疼。7 月稍早,彭博社報導了美國銀行、Google 等企業的垃圾處置方式──基於類似網路叫車的下單流程後,會有專人上門分類和回收垃圾。

提供服務的企業叫 Recycle Track Systems(RTS),是成立於 2014 年,並在 2017 年獲得 1,170 萬美元投資的新創公司。和美國其他廢品服務商(如 Republic Services)一樣,RTS 也是一家專注提供垃圾處置、回收的公司。

但和傳統垃圾回收服務不同的是,RTS 是將傳統回收服務和網路結合,透過 App 為用戶或企業提供「下單」到「回收完成」的一條龍服務。RTS 首席執行長 Greg Lettieri 在彭博社採訪時表示,RTS 旗下沒有回收廢物用的卡車或回收工廠,公司旨在以數據分析方式,為企業或個人帶來高效、低成本且環保的服務。

所以本質上,RTS 更像回收平台的服務商,透過類似網路預約為個人或企業提供垃圾處理服務,因此,RTS 也被稱為「回收界的 Uber」。

▲ 使用 App 批量下單。

下單給 RTS 回收垃圾並不麻煩,當用戶在 App 下單後,App 會向附近的垃圾車發送訊息,當垃圾車在用戶附近時,用戶可根據 App 的建議,將垃圾帶到就近的投送點(定點回收)。另外,用戶也能在 App 內提前將待回收的物品批量登記,減少投送物品耗費的時間。

除此之外,App 也能根據用戶現在位置分析,透過郵件或簡訊通知用戶提供最近的垃圾提取點位置,最大限度地為用戶節省等垃圾車的時間。

▲ RTS 工作人員正在分類企業垃圾。(Source:RTS

根據 RTS 公布的數據,目前他們正為 Google、美國銀行、WeWork(共享空間供應商)、Whole Foods(全食超市)、SoulCycle(美國一家健身公司)等 1,400 多家企業提供垃圾處置服務。RTS 的工作人員會先分類評估企業垃圾,然後提供垃圾回收建議,節省企業垃圾分類的成本並提升分類效率。

在 RTS 的幫助下,這些企業的垃圾分類工作已初見成效。Google 進行垃圾分類後,將廚餘垃圾運往農場,當作堆肥;全食超市則調整廚房垃圾箱的設置,並培訓員工,以在有限空間內有更多垃圾堆放空間。此外,RTS 還曾幫助 WeWork 將舊桌椅捐贈給公共機構和非營利機構,也為 SoulCycle 拆解過 5,000 輛動感單車回收。

目前,RTS 已獲得 2,500 萬美元風投資金,預計今年將達到 2,500 萬美元營收額,預估明年開始進入盈利階段。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TS